十九大黨代表江爾雄:不要等路燈暗瞭,才覺得亮的可貴

央廣網北京10月24日消息(記者路煒陳鷺宏)“我,江爾雄,也是臺灣的女兒,所以我很驕傲,我是臺灣人,我是中國人。”來自福建臺聯的十九大黨代表江爾雄是一位臺二代,她說自己的傢庭就是兩岸關系的一個小小的縮影,她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堅定的推動者和捍衛者。希望兩岸關系能夠永遠屹立在和平發展的這座橋梁上,點亮在這座橋上來來往往、共謀發展、共享福祉的兩岸同胞。

江爾雄說,自己的父親是臺灣彰化人,生在彰化長在彰化,1949年她的父親到瞭大陸,在大陸生根落葉,生活工作,養老,安享晚年。她的傢庭是兩岸關系的一個縮影,同時也是在過去那個年代,兩岸軍事對峙、兩岸隔閡、兩岸骨肉分離、有親不能想有故鄉不能回的縮影,同時也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上的一個痛。對他們傢族來說,這更是一個國之大殤,鄉之深愁:“我們經歷過這個階段,所以,我現在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堅定的推動者和捍衛者。為什麼要捍衛?在大陸,像我們這種傢庭有不少,這種傢庭,他經歷過,他痛過,他感悟過,他就一定會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橋梁的橋墩。所以,我現在做對臺工作,是充滿感情和感恩地在做。”

作為一個在大陸生長的臺灣人的第二代,江爾雄說,她非常認同張志軍主任說的一句話,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走到今天,成果來之不易,彌足珍貴。路燈不要等它暗瞭,才覺得亮的可貴。希望兩岸關系能夠永遠屹立在和平發展這座橋梁上,點亮在這座橋上來來往往、共謀發展、共享福祉的兩岸同胞。

談及十九大報告中的涉臺內容,江爾雄表示,報告為兩岸關系發展指明瞭方向,體現瞭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真心實意。江爾雄說,因為自己長期從事對臺工作,所以更能體會兩岸民眾的心聲,美國商標查詢堅持兩岸關系和平發美國商標註冊台中展道路,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。

江爾雄是福建省臺聯會會長,長期從事對臺工作。在對臺工作中,臺聯作為一個臺灣人的鄉親組織,一個同鄉會,角色定位就是把工作的落腳點放在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上。江爾雄說:“這幾年因為工作和社會職務的關系,我對兩岸交流,特別是對兩岸的經貿、兩岸青年人之間的往來,有一些思考。為什麼我們要做民間交流?在十九大的報告當中總書記明確提出,要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。因為民間交流沖開瞭兩岸的大門。兩岸民間交流從無到有,從小到到大,從單向到雙向。到目前,形成多元多領域的民間交流,同時推動瞭兩岸關系朝著有利於兩岸同胞福祉的正確方向推進。所以民間交流是兩岸關系的動力器、助力器。”她還表示,在當前兩岸局勢復雜多變情況下,社會各界都很關註,目前階段,無論兩岸局勢怎樣變化,兩岸民間交流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壓艙石。兩岸民間交流符合兩岸的民意,是兩岸同胞的自覺、自願、必然選擇,是任何人都不可阻擋的。就像祖國的和平統一,也是滾滾的車輪,浩蕩的歷史,任何人都不可阻擋一樣。沒有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前提和願望,就不存在兩岸的民間交流。

“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,決定瞭中華民族的統一,國傢的統一,是每一個中國人強烈的價值觀,根植於每一個中華兒女骨子裡的DNA。目前的兩岸局勢,國傢主權和領土還不能夠得到完全統一的情況下,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都有無法言語的傷痛。我在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,講到對臺論述部分,全場響起不間斷的持續的雷鳴般的掌聲,我想這也代表著13億人民、代表著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的心願。也代表著人民的意志和力量。所以當時在現場我覺得力量無窮。”江爾雄說。


十九大代表說|宣紙掌門人胡文軍:將“陽春白雪”融入百姓生活

以宣紙為代表的文房四寶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集中體現,既承載瞭文化,又是中華文明中具有美國商標登記推薦獨特性的文化,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。然而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,宣紙遭遇“曲高和寡”的尷尬。



2017-10-24 11:18:00


十九大黨代表江爾雄:不要等路燈暗瞭,才覺得亮的可貴

我,江爾雄,也是臺灣的女兒,所以我很驕傲,我是臺灣人,我是中國人。”來自福建臺聯的十九大黨代表江爾雄是一位臺二代,她說自己的傢庭就是兩岸關系的一個小小的縮影,她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堅定的推動者和捍衛者。希望兩岸關系能夠永遠屹立在和平發展的這座橋梁上,點亮在這座橋上來來往往、共謀發展、共享福祉的兩岸同胞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xtx331l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